歆氿歌

一个不称职的作家+汉服娘+二次元+乱七八糟 别管我干嘛,更不用等我,一切随缘随心情。

四一考(1)

第二日一早,林闲年还没有睁开眼睛,便发现了变化。剩下的床变柔软了很多,不过他并没有慌张,而是睁开眼看了下四周,果然四周的环境已经变成了一座西欧城堡的样子。

昨天圣轩他们就同他说过,考生会在梦中进入的考场,即使坚持着清醒,最终也会失去意识。

林闲年按照圣轩他们说的,穿上了一旁的服装,是一套白金色的西欧贵族装束,对着镜子照了照:“还挺帅。”

他打开房门寻找圣轩他们。不一会儿,四人便聚集在了一起,圣轩穿的是一套棕色和它形制相似的服装,沈星则是灰色的。最后来的云紫穿了一套橙色的西欧礼服,一边走还一边抱怨:“我说我们就不能不穿这衣服吗?怪麻烦的。”

“这场应该不行,我刚才穿自己的衣服调查了一下,NPC的神色不太好,不穿估计会出事。”圣轩安慰的说。

“行吧!”为了安全起见,云紫向衣服妥协了。

四人一同去了大厅,大厅已经到了许多考生,三人两伙地讨论着。12男八女基本都穿上NPC准备的衣服。

没一会儿人到齐了,但NPC却没有任何动静,有人提议让没换衣服的人去把衣服换了,果不其然,当所有人都换好了衣服,一个执事长相的NPC走了出来。

“请各位贵宾随我来,利初伦女王已经在等候各位共进早餐了。”

所有人跟随执事,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一座极其奢华的房间。一位穿着华丽的女子坐在主位上,听见众人进来,露出一个非常标准的笑容:“欢迎各位来到我国,我准备了丰盛的早餐,还请各位我与我一同享用。”

众人跟随NPC的指示入了坐。一个个表情麻木的女仆,将精美的食物放到了考生的面前,林闲年看着女王的笑容与其他表情麻木的NPC心里一阵发毛。云紫似是看出了他的不安,轻声安慰他“这考新手多,食物上不会出什么太大的问题,放心吃吧。”

林闲年又看了看圣轩,他已经吃了起来。林闲年了会儿,最终也动了刀叉,其他人见此也纷纷吃了起来。说实话,早餐的味道还不错,但大多数考生因为诡异的气氛没有什么胃口,只是勉强吃下了些。

用餐结束后,女王用丝绸的手帕擦了擦嘴,起身道“我还有要事要处理,就不多陪各位了。”说完便要离开,走到大门口时又突然停了下来“对了,城堡西面的塔楼里,囚禁着一个女巫,她曾经杀死了我的父亲,还请各位小心。”

女王走后,昨日临时组成的各个小组也纷纷行动了起来。

圣轩:“经她这么一说,我们确实有必要去一趟那个塔楼。”

林闲年:“刚刚那个NPC的意思不是不让我们去那个塔楼吗?”

圣轩:“在这种低级的副本里,我们要逆NPC而行,这是首领说的。”

林贤年:“......”好家伙,原来还有首领。

于是四人小组反NPC而行,来到了塔楼。塔楼外几只天鹅在池塘里扑扇着翅膀,入口也没有人看守,四人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塔楼中非常暗,只有一点点阳光,从极小的窗户中射入,照射不到的地方,长满了青苔。

圣轩:“这里没有人看守,这点很奇怪,各位小心心”

四人在楼下转了两圈,没有发现什么东西

“咱们去上面看看吧”沈星提议。

四人向楼顶走去,路上遇见了不少房间,但都被牢牢地锁起了起来,怎么也打不开。就在四人以为找错方向时,沈星发现的东西。

“你们看这是什么?”楼梯与天台的拐角处有半块面包,面包还是新鲜的,但在这么潮湿的环境下,面包不出半天便会发霉。而这里又是城堡的禁区,除了他们这些考生自然不会有人来这里。

云紫:“这里有人!”

圣轩:“不用慌,如果他打得过咱们也不会藏起来,找找看吧,说不定是那个女巫。”

为了找人的速度,他们两俩分开开始找人。最终,圣轩从楼梯拐角处揪出了一个穿着褴褛但与女王有着同一张脸的女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