歆氿歌

一个不称职的作家+汉服娘+二次元+乱七八糟 别管我干嘛,更不用等我,一切随缘随心情。

第1至3章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听着这要命的铃声林闲年就知道他弟有动他手机了。他只好快速按下接听键好让那尴尬的铃声停下。

“林闲年你到哪了?”电话的声音有些乱

林闲年拿开手机看了下道:“饭店外面呢,马上到。”

“恩,快点吧,人到的都差不多了。”

“好。”林闲年挂了电话抬头看了看飘着雪花色的天空,又看了看面前高调的饭店,最终走了进去。

一进包间林闲年便开始后悔了。一个高中分班前的同学聚会他来干什么,别人和他搭话他都想不起来是谁,只好“恩”“好”的应付回答。不过说来也奇怪,他们班倒是都还记得他。

其实,林闲年后悔来还有一个原因,他的初恋也是他唯一谈过也是班里的一员。自从他们分手后就再也没见过面。于是他一边着手中的饮料应付着问题,一边寻找那个他即想念又害怕的身影。突然,他的目光停留在沙发上一摸白色的背影上。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走到哪人旁边做了下来。但一直时又想不起来是谁。

“同学,我记性不太好,你叫什么来着。”林闲年知道这很尬,但是都坐到人旁边了不说点什么总归是不太好。

女子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平静的说道“万潼。”

林闲年:“......”‘我艹。!这TM什么运气呀!’没错这便是他的前女友。

林闲年看了一会儿终于是从哪张脸上找到些相似的地方。

万潼这些年变化很大。记忆中她身上原本的人气味变得更少了,冷淡的性格直接搬到了表面上,但却多了些独特的优雅感。长至腰间的黑发披在身后,摘掉了眼睛镜,原本脸上星星点点的雀斑也不见了踪影。白色的长裙又为她增添了一丝圣洁感。

“哈,抱歉。我...这,我”林闲年尴尬的可以用脚扣除三室一厅了。

“没关系。”万潼接住了他的话,但是之后就没声了。空气陷入死一般的沉静。但好在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冲进了万潼的怀里,打破了沉静。

“妈妈~”女孩甜甜的叫着。

女孩看见了林闲年,故意趴在万潼身上委屈巴巴的说“我想回家了,我好困~”

“乖,我们还没有吃饭,吃完妈妈带你回家睡好吗?”万潼脸上是林闲年从未见过的温柔。

“好~”说着又在万潼身上蹭了蹭。

“这是...”林闲年好似突然反应过来了一样问。

“我女儿—万铃安。来安安向林叔叔问个好。”

万铃安转过头糯糯叫了一声“林叔叔好。”

林闲年这才看清女孩的眼睛是一种奇怪的蓝绿色,但是在她身上又没有任何的违和感。

“对了,林闲年我给你带了份礼物”万潼将万铃安放在旁边转头对他说。

“礼物?”难道死是你结婚的伴手礼吗?我可没去随份子钱!

“安安,爸把妈妈给你的礼物送给林叔叔。”

“好。”万铃安在书包里翻了一会儿拿出了一本沉甸甸的书放在他手上。

“《西方童话》?你送我这个干什么?”林闲年一脸疑惑。

万潼:“相信我,一定会有用的。”

不等林闲年再次疑问便传开来了叫他们吃饭的声音。他只好先将书暂时收了起来。接下来的时间林闲年根本就不知道是怎么度过的。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家的床上,而那本故事书就放在床头。

之后的几天林闲年也不知道是怎么可了硬是将那本半个字典厚的故事书看完了。一边看还一边吐槽自己“你犯什么贱呢!她都有孩子了!!”

几天后,林闲年从睡梦醒来时发现自己站在一片白雾中,除了正前方一座若隐若现的建筑什么也看不见。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发生什么,林闲年只好压住心里那股毛劲向建筑走去。

走进他发现那建筑是座巨大的客家土楼,他停在门口没敢进去。

“有人吗?你们是哪个剧组的?喂!”

“别喊了,这可不是什么剧组。”一个长相阳光的女生从另一边过来。

“第一次入梦吧。”女生停在了林闲年面前。

“什么入梦?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林闲年看着眼前穿着睡衣一脸未醒样子的女生问道。

女生没有急着回答而是伸了个懒腰向土楼中走去“那些事情一会儿会有人进来给你,但前提是你那时还活着。”女生走到土楼门内回头向林闲年笑了笑。

林闲年向四周看了看,除了让她发毛的白雾什么也没有,他打了个寒颤,向楼内走去。

林闲年走进土楼才发现,中间空地上的不是一间房子而是一座现代中古风格的独立庭院。

空地的另一侧已经站了几个人,正讨论着什么。“喂!那边那个!”一个长相凶悍的男人转过头大喊了一声。

林闲年向四周看了看没有发现其他什么人。

“就是你,别看了快过来!”与林闲年说话的女生喊了句。他愣了一下向人群走去。

“我叫圣轩,第五考。这是云紫。”凶悍的男子伸出手要与他握手。

“我叫林闲年。这里是怎么回事?”握手后提出了疑问。

“你暂时还不会有危险,至于其他的一会会有人想你解释。”说完便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不在理回他。

“云紫,第四考。轩哥他不太会与他人交流,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先问我。”林闲年楼外见到的女子搬着两把椅子走了过来。

林闲年在到过谢后坐了下来,开始了他的提问。可还没一会,云紫也烦了起来。“哎呀!你还是等一会监考的解读吧!”

“什么是监考?”林闲年又提出了个问题。

“就是监督你考试并且提出一些服务的人,这座楼就是监考的。”云紫表示她非常的烦躁,并且即使止住了林闲年的下一个问题。“人差不多齐了,一会监考就来了,你现在给我闭嘴!立刻!马上!”

林闲年只好闭上嘴盯着独立庭院中高高的海棠树发呆。

果然在进来一个哭泣的女生和一个面色苍白的男生后庭院的门打开了。但里面走出来的人却让林闲年大为震惊。

“欢迎大家来到来到梦中镜,这里是燕楼,我是本梦的监考-万潼。”

接下来万潼给同学介绍了些注意事项:

①此次考试是为选出“神之子而举办。”

②任何考生不可在非相关人员面前提起任何“梦”中之事。

③考生之间在现实中不可以任何方法杀死其他考生。

④考生要认真对待试卷。

⑤每次入梦将会进行一到三场考试,每场考试结束后与下一场考试开始前,考生可以在休息区休息与购买道具准备下一场考试。

“今晚六点半将会在这里供饭,界时各位可以到这里用餐。接下来的时间各位可以前往房间休息,房间我已经为各位准备好。”话音刚落一个个身着红衣长相瘆人的纸人从庭院中走出来将钥匙放在考生的手中,一共20人。

万潼确认了每个人都拿到了自己的钥匙以后转身向庭院内走去。就在庭院门关闭的那一刻林闲年看见了一个小女孩的,正是万铃安。万铃安也看到了他,冲他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

燕楼虽然外表看起来一副古来的味道,但是内部却是精装的中式房间,除了厨房一般人家里有的这里都有。卧室里面甚至还隔出了一间小书房,里面放了一些关于梦中镜的书。

在卧室的床上林闲年看到一套他平日中风格的衣服。他看了看衣服,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睡衣“总不能一直穿着睡衣吧。”于是三下五除二的换了衣服, 衣服的旁边还放着一个银制手镯。林闲年不知道这是什么就没有带,但下意识又觉得这很重要,便放进了上衣的口袋中。

之后便到书房中看书,直到听到一声女生的惨叫他才走出房门查看。

惨叫的女生叫陈掎,自我介绍时说是第二次入梦。因为好奇,燕楼中空着的房间里面有什么,就撬开了其中一间。结果被立在门口的纸人吓得叫出了声。大家赶到时她倒在地上,惊恐地看着门口的红衣纸人。纸人低着头用空洞洞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她,脸上露出一丝渗人的微笑。

云紫:“人菜瘾大。”

林闲年却不由得想起了另一句话“好奇心害死猫。”

就在林闲年准备回房间继续看书的时候,却被云紫一把拉进了旁边的房间。房间里加上他一共四人,除了圣轩外,还有一个十八九岁的男生——沈星,自说是刚上大学,这是他的第三考。

“我们想和你结盟。”圣轩开门见山地说。

林闲年:“为什么?”我一个新人,他们拉我入伙干什么?

圣轩:“因为你是所有新人中唯一一个没有惊慌失措而哭的人。”

林闲年:“就这么简单?”

圣轩:“就这么简单。”

‘虽然事出反常必有妖,但有个团队总是比当独狼的好。’林闲年故作思考的样子想了一会儿。“好,我答应你们了。”

之后林闲年从他们的口中知道了银镯是考生信息的储存地,也是考生的证明,一定要保护好。

“你们知道那个叫万潼的监考吗?”思索再三,最终还是问出了他的问题。不过与他的关系自然是不能说的。

“万潼?我第二考的时候就是她监的考,她跟其他监考官确实有些不一样的地方。”圣轩想了一会儿开口说道。

“不一样?”其余三人一齐疑惑。

“嗯,不太一样。据我所知,她是唯一一个会与NPC说话并且打关系的监考。其她的监考在考试的时候都呆在休息区,但她不一样,她会在考场中乱走出现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我那场考试她就出现在了男卫生间,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据说还有其他人见过更离谱的。”

云紫:“怎么,你在现实中认识她吗?”众人将目光转向了林闲年。

林闲年:“嗯,她是我高中同学。”‘我嘴贱问什么问。’

云紫:“果然!”

“果然什么?”圣轩问。

云紫:“监考应该也都是现实中的人。我第一考的监考是那个叫张乔凡的老演员,不过是他年轻时候的样子,当时居然还有人上前要了签名!”

“你说的这些组织的网站上都有。”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的沈星弱弱的说。

“有吗?”云紫表示从来没有注意过。

沈星与圣轩齐齐的点了点头。

‘看来他们在现实世界中还有一个更大的组织!’林闲年震惊。

晚饭时,四人又讨论了一些考试的事情,林闲年没有听进去太多。他一直在内心祈祷“万潼不会出现”。上帝好像听到了他的祈祷一样,直到众人都回去睡觉了,万潼和万铃安安也没有再出现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