歆氿歌

一个不称职的作家+汉服娘+二次元+乱七八糟 别管我干嘛,更不用等我,一切随缘随心情。

六一考(2)

“放开我!你们这群坏蛋肯定和外面那个杀死父皇的女人是一伙儿的。”

云紫:“她就是杀死前国王的女巫,怎么跟女王长的一样?”

“才不是!你们都被她骗了,他才是那个杀了父皇,又把哥哥们变成天鹅的坏女人!”女孩挣扎得更厉害了,圣轩一个不注意竟让他挣脱了。之后,几人再怎么也没有找到她,到是沈星找到了另一个东西。考场的入口就在塔顶。

林闲年:“打得开吗?”

沈星瑶的摇头:“没那么简单,上面有一个问题。”

几人来到塔顶,一座与周围环境完全不同的金门出现在人面前,一个纸人站在金门的旁边。举着那所谓的问题,两张长的一模一样的面孔出现在电子版上,正是刚刚那女子的脸,也是女王的脸。上面有一个问题:‘哪个才是真正的我?’

“这怎么猜?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云子抱怨道。

圣轩:“肯定还有别的线索,天色不早了,大家先回去吧,晚上的考场会遇见什么就说不准了。”

四人回到大厅时,已有了不少人。众人交换了情报。他们得知,宫殿内挂了众多的油画,甚至连厕所和浴室都有,还有老国王貌似有七个儿子,但现在不知所踪。

林闲年:“七个儿子?”

圣轩:“怎么了?那七个儿子有什么不对吗?”

林闲年想了一会儿道“只是猜测,晚上再跟你们说吧。”

晚饭依旧精美且丰富,但女王没有出现,林闲年觉得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晚上圣轩的房间

圣轩:“林闲年那时你想到了什么?”

林闲年:“也不是很肯定。这个世界让我想起了个童话故事《野天鹅》。”其实他在塔里那女人说哥哥变成天鹅时就隐隐有些感觉,下午说老国王有七个儿子不见了,再想到塔楼门前那几只天鹅,他逐渐有些确信这个答案。这还多亏万潼给他的那本童话书,不然他也不知道这些故事。

云子:“野天鹅?”

林先年:“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七个儿子和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天女巫来到了,将七个儿子变成了七只野天鹅,杀死了国王,自己登上了王位,并且将公主囚禁在了监狱。仙女告诉公主,用芦苇制成的毯子可以把王子们变回来。最终,七个王子杀死了女巫,将公主推了上了王位。”

就在给人思考时,敲门声响了“各位贵宾,天色不早了,利初伦女王为各位准备了充足的房间,还请各位早些休息。”

云紫:“他让我们回自己的房间!?”

圣轩:“应该是,看来这个副本不让考生晚上聚在一起。先回去吧,晚上别睡太死,明天咱们再去查故事的事。”

三人点头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入睡后,林先年总觉得隔壁传出“嘶嘶”的声响,一晚上没有睡好。

第二天一早,林闲年就顶着一双黑眼圈出现在了大厅。

云紫:“我说林闲年你怎么变成国宝了?轩哥让你别睡太死,又没让你别睡觉。”

林闲年打了个哈欠“昨晚隔壁总有声音,一直没睡着,迷糊了一晚上。”

几人又在楼下讨论了一下今天要做的事情,直到被楼上传来的尖叫声打断。

“上去看看吧。”

评论